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团学工作联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9

35日下午,学校2024年第一次团学工作联席会在厚德楼11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永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何亮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学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教务教学、研究生教育、招生就业、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亮围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提升学风建设水平、构建学涯激励体系、打造社区信息化范本、优化学工考评机制、建设劳动实践基地、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资助育人效果、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加强学工队伍保障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学工系统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强调全校学工队伍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加强队伍保障,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有温度的教育,有温情的管理。

朱永利对过去一年学工战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全校学工队伍一是要牢固树立育人理念,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是要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在学校事业发展新时期贡献学工力量;三是要坚持守牢师德师风底线,狠抓纪律、加强作风,以更高站位更佳状态知重负重抓落实;四是要持续增强工作信心,建好工作队伍,打造重科学工战队;五是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学生工作内涵形式,实行揭榜挂帅机制;六是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激活学工队伍活力,活跃团学工作氛围;七是要高度重视安稳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共同为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2024年,学校学工队伍将继续围绕“19518”学生工作思路,深入打造个十百千万学生成长成才实施路径,稳步落实二十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慎思、明辨、格物、致知的大学生内涵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推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