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73)]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3日清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共同承办的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在立德体育场举行,全校14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于7:30开始,国旗班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集体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源老师在国旗下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耀眼光芒》的主题演讲,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五位重科学子磨砺自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先进事迹,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她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勇担时代重任中成就事业,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耀眼光芒。

升国旗仪式是我校探索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着重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大力增强思政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达到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教育引导大学生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目的。